逾60萬烏國難民出逃 歐盟擬提供居留工作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根據聯合國的統計,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經有超過67萬7000人逃往鄰近歐盟國家,難民大多是婦女和孩子,搭不上車的甚至需要徒步很多天。

大量烏克蘭人搭乘火車、巴士等逃往鄰國,其中多數抵達波蘭。由於逃離人數眾多,搭不上車的甚至要徒步。一名年輕女子表示,自己步行五天才到達過境點。

烏克蘭難民:「五(天)」

因為烏克蘭政府禁止成年男子離境,冒著低溫逃離的難民,大多是老弱婦孺。一名母親,留下國內的丈夫,自己帶著兩個孩子逃離。

烏克蘭難民 Natasha:「他不會離開這個國家,他會留下來戰鬥,因為這是他必須做的。」

波蘭開放邊界,允許烏克蘭難民無簽證入境,並放寬防疫措施,不需要檢測和隔離。歐盟27國研議為烏克蘭難民提供三年的居留及工作權。

烏克蘭難民 Oxana Sereduk:「我不打算永遠待在這裡,如果有和平與安寧,一切都好,我們會帶著孩子回家。」

歐盟估計,如果戰爭繼續,將有破百萬的難民湧入鄰國,主要包括羅馬尼亞、波蘭、匈牙利、斯洛伐克以及德國。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