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擴大對俄國制裁 鋁價飆漲4.8% 恐推升通膨

澳洲宣布出口俄羅斯禁令,鋁價一度上漲4.8%,恐進一步推升通膨。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澳洲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已宣布禁止向俄羅斯出口氧化鋁及鋁土礦、鋁礦石。消息傳出後,倫敦期貨交易所(LME)21日鋁價一度上漲4.8%,隨後漲幅回落至4.1%,報每噸3519美元。

澳洲政府表示,由於俄羅斯是鋁製品出口大國,其中有高達20%的氧化鋁從澳洲進口,澳洲禁止向俄羅斯出口氧化鋁和鋁礦,這項禁令將限制俄國產鋁能力。另外,將與受禁令影響的出口商和機構密切合作,尋找新市場並擴大現有市場。

不過,這一決策正在推高鋁價,並可能進一步推升通膨。在消息傳出後,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鋁價上漲4.8%,今年迄今已飆漲逾25%。

這一情況也直接打擊了全球第三的鋁業公司俄鋁(United Company RUSAL Plc)。這家總部位於俄羅斯莫斯科的鋁生產商股票,在香港市場早盤一度下跌 5.9%,俄鋁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注意到澳洲政府禁鋁出口的消息,公司正在評估禁令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