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役飛行員澳洲被捕 效力中共面臨遣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中共招募西方退役飛官培訓共軍一事,引起多國擔憂,路透社10月25日報導,曾在中國工作的一名前美軍飛行員被捕,他涉嫌幫助訓練中共軍隊、違反美國法律,將被引渡回美國。

現年54歲的丹尼爾·埃德蒙·杜根上週五,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奧蘭治的鄉村被聯邦警察逮捕。

杜根是前美國公民,澳大利亞警方應美國政府的要求將其逮捕,並將啟動正式引渡程序。

下個月,杜根將在悉尼出庭。目前美國還沒公布他將面臨指控的細節,但外界推測,很可能與他幫助中共軍隊訓練飛行員有關。

根據法庭文件,杜根曾在美軍服役十年,期間在美國海軍陸戰隊駕駛AV-8B海獵鷹戰機,有超過12年的飛行經驗,同時他還是一名空戰教練。

退役後,杜根於2002移居澳大利亞,並創辦了一個體驗軍機飛行的公司。2014年,杜根搬到北京居住,2017年在青島註冊了一家航空諮詢公司。

幾乎就在杜根被捕的同時,英國傳出中共當局高薪招募數十名英國退役飛行員,幫助訓練中共軍隊如何對抗英國及盟軍的爆炸性消息。英國當局更警告,將採取法律行動制止現役和退役飛行員為中共效力。

澳大利亞國防部也隨即宣布,調查本國是否有退役飛行員受僱於中共,幫助中共提升軍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