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招募退役飛官協訓?國軍:目前沒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聚焦,中共升高台海威脅之際,傳出中共高薪聘請英國退役飛行員,幫助培訓共軍,引發英、美高度警戒。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被詢問此議題說,國軍退伍人員有相關管制方法,立委關注,目前退役飛官到中國民航擔任機師的情況,國防部表示人數都有掌握,至於有無退役飛行員被中共空軍招聘協訓?國軍表示目前掌握的資料並沒有。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空軍或者我們相關單位有沒有掌握,我國離退飛行員這是國家重要資產,訓練一個飛官是非常重大的投資,第一個擔任中國民航飛行員的人數,到底有沒有掌握?」「對於離退這些專業專長富有這樣特殊專長,我們都有掌握,但是為了要動員就要動員著眼。」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情報參謀次長室次長 顏有賢:「自由市場,他還是會有到中國大陸民航去飛,這些相關的數量部分我們都有掌握到。」「所以確實有,那中國解放軍有沒有招募我國飛行員協訓的計劃?」「目前所有的資訊來講是還沒有看到。」「還沒有看到,確實了解一下好不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