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外國退役軍人協訓國軍 邱國正:已經在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中共高薪聘請英國退役飛行員,幫助培訓共軍。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9日)被詢問此議題時說,國軍退伍人員有相關管制方法,雖然有退役飛官到中國擔任民航機師,但並沒有人協訓中共空軍。至於國軍是否考慮引進外國專業軍事人員指導?邱國正透露,確實已經有部隊這樣做。

共軍高薪挖角英國退役飛行員,訓練中共空軍。立委關注,台灣是否有退役飛官被共軍聘請?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情報參謀次長室次長 顏有賢:「擔任中國民航飛行員的人數,到底有沒有掌握?」「自由市場,他還是會有到中國大陸民航去飛,這些相關的數量部分我們都有掌握到。」「所以確實有,那共軍有沒有招募我國飛行員協訓的計劃?」「目前所有的資訊來講是還沒有看到這個。」

國軍證實退役飛行員赴中國民航擔任機師,立委憂心,一旦發生戰爭,這些具有軍事經驗的飛行員,可能被共軍利用。立委也建議國軍找外國退役軍事人員幫助訓練。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VS.國防部長 邱國正:「不管教我們軍機方面,或者一般運輸機方面,把人家的經驗給我們告知,總是對我們訓練是莫大幫助,這我們也會作為考量,事實上有一些單位,我現在不便講那麼清楚,已經有一部份外國人士在這邊幫忙。」

尋找國外軍事人才指導國軍,邱國正態度開放,也證實已經在做,未來也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