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94歲獨居翁逾半世紀不洗澡 破例梳洗後離世

據報導伊朗一獨居隱士哈吉(圖)(Amou Haji)逾半世紀來一直拒絕使用肥皂和水,擔心會讓自己生病。 他被媒體稱為「世上最髒的人」,數月前他迫於壓力盥洗不料卻一病不起,日前離世享耆壽94歲。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伊朗一名獨居隱士因為數十年不洗澡,被媒體稱為「世上最髒的人」,數月前他迫於壓力終於盥洗,不料卻一病不起,日前離世,享耆壽94歲。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哈吉(Amou Haji)逾半世紀來一直拒絕使用肥皂和水,擔心會讓自己生病。

哈吉居住在伊朗南部法斯省(Fars),當地村民曾經試著幫他洗乾淨,但都被他躲掉,不過當地媒體報導,哈吉幾個月前迫於壓力,終於願意洗澡。

據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哈吉在洗澡後不久便病倒,並於本月23日去世。

哈吉2014年接受「德黑蘭時報」(Tehran Times)採訪時,透露自己最喜歡的食物是豪豬,還說自己時而住在德加村(Dejgah)一處地洞,時而住在關心的鄰居所搭建的磚棚裡。

他當時告訴媒體,他這種不尋常的選擇,歸因於年輕時的「情感挫折」。

伊朗通訊社報導,多年不洗澡,讓哈吉的皮膚覆蓋「煤灰和膿液」,還說哈吉平時吃腐肉維生,還會喝裝在舊油罐中不衛生的水。

他還喜歡抽菸,至少有一次被拍攝到嘴中同時含著不只一根香菸。

伊朗通訊社表示,別人試圖幫他洗澡,或者給他乾淨的水喝,都讓他很難過。

然而,哈吉是否為「最長時間不洗澡」的紀錄保持人則一直存有爭議。早在2009年,就有報導說一名印度男子當時已有35年沒刷牙或洗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