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二代盆花青農 推廣台灣愛玉有心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有一位青農莊岱儒,家裡經營盆花種植事業,9年前因不捨滿頭白髮、年近花甲的父親,獨自開車送貨,於是回家接手父親的工作,近年來更與父親一起種植高經濟作物,推廣台灣愛玉。

這個位於桃園復興區的花園農場,以聖誕紅及多肉植物及仙客來等花卉、花苗為主,目前是北台灣產量最多的供應商。第二代經營者莊岱儒,也跟隨著父親的腳步,回鄉栽種盆花。

青農 莊岱儒:「現在的環境溫度也越來越高了,所以導致說我們沒有辦法,再用過去以往老舊的設備去做生產,所以我們就每年一棟一棟的溫室去改。」

除了顧好花會本業,近年來莊岱儒還與父親一起種植高經濟作物--紅九愛玉。

青農 莊岱儒:「這是從林試所(林業試驗所)去選育的品種,那他育出來之後,坊間的業者他們有去做種植,那種植之後他們發現這效果非常好。他希望說由我們專業的育苗去育出來這個品種之後,讓他們能夠大量種植。」

莊岱儒的愛玉果園採現代化管理,將錏管釘入土內,限制愛玉攀爬高度至2米4,藉由矮化降低人工採果的危險性。他說,目前果樹進入第3年的量產期,盛產期從7到10月。

青農 莊岱儒:「紅九這品種有個特性,就是它的果膠非常的非常的多,它洗出來的愛玉口感非常的Q彈,而且也相對很多其他品種它來的比較能夠存放。」

莊岱儒說,未來除了分享給其他農友種植之外,也將研發愛玉相關產品,投入飲食、美容、生技等產業,讓台灣獨有的愛玉可以推廣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