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採檢陽無症狀 指揮中心:同團無他人染疫

桌球小將林昀儒返台落地採檢陽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林昀儒至今無症狀,處於時陰時陽狀況,同團暫無其他個案。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桌球小將林昀儒傳出昨天凌晨返台落地採檢陽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此事,強調林昀儒至今無症狀,處於時陰時陽狀況,同團暫無其他個案。

台灣桌球一哥「國民金孫」林昀儒年初前往歐洲參賽,接著再飛往新加坡、卡達參賽,而他在本週剛結束的卡達的杜哈球星挑戰賽,共參加男單、男雙與混雙等3項賽事。

林昀儒昨天凌晨搭機返台,根據媒體報導,他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落地採檢陽性,但他的Ct值偏高、沒有任何不適反應,加上同行其他球員檢驗結果都是陰性,推測應無傳染力;據了解,林昀儒目前已入住隔離旅館,上午將再次採檢,檢查結果稍晚出爐。

針對林昀儒落地採檢陽性一事,體育署不願證實,僅低調表示,公布相關資訊屬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權責,體育署無法回答。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證實林昀儒落地採檢陽性消息,但強調林昀儒至今無症狀,可能因國外疫情較嚴重,導致林昀儒處於陰陰陽陽的情形,目前林昀儒同團成員也沒有其他陽性個案。

陳時中指出,透過林昀儒案例可見,現在儘管陽性也多是輕症,甚至能出國比賽,否則以往若是確診,要參加比賽就比較困難。

另外,歌手張惠妹昨天舉辦演唱會,傳出有民眾在包廂內沒有戴口罩,外界好奇是否開罰。對此,陳時中表示,後續將由地方衛生單位調查判定是否開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