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三度對台軍售!台獲愛國者防空技術支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國防部5日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將派遣技術專業人員赴台提供愛國者防禦系統、相關設備與後勤支援等專業技術援助,預計總額為9千5百萬美元。學者郭育仁分析,這次軍售跟以往不同的是,美國直接派技術員到台灣,可以填補以往武器系統效期到前,要運回美國認證,長達一年到一年半的空防空缺,並且是對中共長期對台灣在空中不間斷騷擾的,一種示警與嚇阻。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我們跟美國購置的所有的武器,尤其是飛彈,它都有一定的效期,效期要到之前的那個系統,會整組運到美國去做重新驗證,這一次是倒過來,這一次是美國直接派技術員到台灣,那以前那種作法,其實主要有一個嚴重的缺點,就是說,我們的武器系統運輸到美國去,一來一回,大概就是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它會造成台灣在國防上,尤其空防上面的一個空缺,一個漏洞,所以我覺得美國特別宣布這一次的軍售,而且是直接,雷神直接派技術員到台灣駐點,我覺得第一個主要的就是要填補,就是以往那種作法,空防的空缺。」「烏克蘭戰爭二月爆發之後,我覺得美國這個也是在對中共示警,意思就是說,中共對台灣的這種騷擾,一直不間斷,尤其在空中的騷擾,一直不間斷的話,那美國會逐漸的在國防體系上,尤其國防工業體系上,會逐漸跟台灣接軌,而且是直接內化到台灣的國防體系裡面來。」「然後第三當然就是嚇阻作用,我覺得美國這個也是在對中共表態,就是說,中共的這個作法,如果跟俄羅斯一樣,試圖去改變現狀的話,那美國對台灣的防衛支持,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是美國拜登總統上任後的第三度,也是本年度第二次宣布對台軍售;不僅再次展現台美合作夥伴關係的堅若磐石,也充分顯示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我國政府表達誠摯感謝,也再次展現美國政府持續落實《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