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兩女兒疑助父親隱匿資產 遭美制裁

美國7日對俄羅斯祭出新一輪制裁, 對象包括總統蒲亭的兩名成年女兒卡特琳娜和瑪麗亞。美國官員表示,蒲亭女兒成為目標,是因為美方相信蒲亭透過家人協助他隱匿資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美國今天對俄羅斯祭出新一輪制裁,對象包括總統蒲亭的兩名成年女兒卡特琳娜和瑪麗亞。美國官員表示,蒲亭女兒成為目標,是因為美方相信蒲亭透過家人協助他隱匿資產。

根據美國今天公布的制裁計畫細節,蒲亭二女兒卡特琳娜(Katerina Vladimirovna Tikhonova)是科技部門高層,負責支持俄羅斯政府和其國防工業。

美方表示,大女兒瑪麗亞(Maria Vladimirovna Vorontsova)引領政府資助的遺傳學研究計畫,迄今已從克里姆林宮獲取數十億美元資金,並由蒲亭親自監督。

美國資深官員告訴記者:「我們有理由相信,蒲亭和他許多親信以及俄羅斯寡頭透過家族成員協助隱匿他們的財富和資產,將他們的資產和財富藏在美國和世界各地的金融體系中。」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我們認為蒲亭透過家庭成員隱匿許多資產,這就是我們鎖定她們為制裁目標的原因。」

路透社無法立即聯繫到蒲亭的女兒、她們的代表或克里姆林宮要求置評。

今天宣布的制裁對象還包括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的妻子及女兒,以及俄國金融機構和克里姆林宮官員,此外也禁止美國人投資俄羅斯。

美國總統拜登推文說:「我已表明,俄羅斯將立即為其在(烏克蘭)布查鎮(Bucha)的暴行付出沉重代價。」

卡特琳娜和瑪麗亞從未公開證實自己的父親就是俄羅斯總統蒲亭,蒲亭也拒絕回應有關女兒的問題。

根據路透社2015年的調查報告,卡特琳娜是一名雜技搖滾舞者,「(當年)29歲的卡特琳娜自稱是蒲亭老友沙馬洛夫(Nikolai Shamalov)兒子基里爾(Kirill Shamalov)的配偶;沙馬洛夫是俄羅斯銀行(Bank Rossiya)的股東,美國官員曾將其描述為俄羅斯精英的私人銀行」。

金融分析師估計,基里爾和卡特琳娜夫婦合計擁有價值約20億美元的公司資產,不包括其他財富和資產。

根據路透社調查,蒲亭大女兒瑪麗亞在聖彼得堡大學(St. Petersburg University)就讀生物學,在莫斯科國立大學(Moscow State University)研習醫學。她也大量參與基因研究工作,蒲亭過去曾將其描述為「決定整個世界未來」的領域。

俄羅斯和西方媒體報導,1985年出生的瑪麗亞嫁給荷蘭商人法森(Jorrit Joost Faassen)。

英國廣播公司(BBC)說,瑪麗亞現為一名學者,專精內分泌系統。她與人合著一本有關兒童發育遲緩的書籍,也被列為莫斯科內分泌研究中心(Endocrinology Research Centre )的研究員。

除此之外,她也是一名女商人。根據報導,瑪麗亞是一家計劃建造大型醫療中心的公司共同所有人。

瑪麗亞和卡特琳娜的母親是蒲亭前妻柳德米拉(Lyudmila),蒲亭2013年宣布與結褵近30年的柳德米拉離婚,震驚俄羅斯舉國上下。

根據法新社記者今天目睹並獲得多名外交官證實的名單,歐盟也正尋求將蒲亭的兩個女兒列入制裁黑名單,回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烏克蘭和西方領導人指控俄軍在基輔附近屠殺平民後,歐盟外交官正在討論上述舉措,作為計劃對俄國新制裁的一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