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宣布禁止俄國所有進口產品

烏克蘭9日宣布,已禁止從俄羅斯進口所有產品,並呼籲其它國家跟進,對俄羅斯實施更嚴厲制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俄烏戰爭已持續超過一個月,雙方對於停火協議至今仍未達共識,據外媒報導,烏克蘭政府表示,將對俄羅斯實施貿易禁運,俄羅斯貨物不得進口至烏克蘭關稅區,同時呼籲他國跟進。

烏克蘭經濟部長希薇里典蔻(Yulia Svyrydenko)9日在臉書表示,「今天我們正式宣布完全終止與侵略國的貨物貿易,從現在開始,俄羅斯聯邦的任何產品都不能進口到我們國家的領土上。」

俄烏戰爭開始之前,俄羅斯是烏克蘭的主要貿易夥伴之一,每年進口商品價值約60億美元(約新台幣1730億元)。希薇里典蔻說,自2月24日戰事以來,兩國已實際停止經貿往來,此次聲明使禁令成為明文規定。

希薇里典蔻說,「在實施上述貿易禁運後,俄國的預算中不會收到這些資金,這將降低其資助戰爭的潛力」。她說,烏克蘭的舉動可以作為西方夥伴的榜樣,鼓勵其它國家,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實施能源禁運和孤立所有俄羅斯銀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