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省錢術:直升機半空回收助推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近年來,火箭正朝商業化不斷發展,然而,發射火箭的高額成本一直是企業家頭痛的問題。一間小型衛星發射公司,從2019年就開始研究如何將火箭發射後掉落下來的助推器回收再利用,今年5月初他們的方法已經在紐西蘭上空測試成功了。

近期,一家小型衛星發射公司火箭實驗室(Rocket Lab)在紐西蘭上空,創造了歷史,成功使用直升機捕捉墜落的電子號火箭助推器。

直升機努力調整位置,努力靠近前面下方以每秒約10公尺速度下降的降落傘,最終,用下方懸掛的繩索將其勾住,成功接到降落傘上的懸掛物。

火箭實驗室執行長 貝克(PETER BECK):「我很有信心,如果直升機飛行員能看到它,他們就會抓住它。」

電子號火箭(Electron)是由火箭實驗室(Rocket Lab)開發的「一次性」小型運載火箭,直徑1.2公尺,全長僅18公尺,能將少量小型衛星發射到近地軌道。由於體型太小無法攜帶足夠燃料,火箭的第一節助推器在每次飛行分離後都會墜回地球並銷毀。

隨著火箭朝商業化發展,為了大幅降低成本,該公司2019年起開始研究回收再利用一途。直到今年,終於讓直升機成功接住了助推器。

雖然最後直升機駕駛員判斷,推助器重量超過了直升機乘載負荷,便將推助器緩慢釋放於大海,再由工作人員乘船將其回收。但該公司執行長表示所有最困難的任務都已完成,這次實驗可說是取得99%的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