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港公路高架有譜?交長:支持興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交通部長王國材上午受邀參加考察台中大肚-彰化和美跨河橋樑工程辦理情形,總經費30.1億元,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工,另外針對連接國道3號以及台61西濱快速道路的美港公路高架化現場也進行簡報,王國材聽取簡報後表示興建難度不高,交通效益很高,非常支持興建。

位於北彰化的台61乙縣道,也就是目前的美港公路,是台61線延伸國道3號公路,貫穿和美鎮、伸港鄉11個村里、27個路口,1分鐘就有上百輛大貨車飛馳而過。

立法委員 陳秀寶:「其實在工業區這邊,往來的車輛非常地多,民眾在使用的時候,因為這麼多大車對安全上的疑慮,大家也很擔心。」

有鑑於此,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洪孟楷,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南下彰化視察,並與彰化縣籍三位立委以及地方民意代表一同聽取簡報,評估美港公路高架化的可能性。

交通部長 王國材;「你剛說要2年,看有沒有會再縮短,縮短以後,整個發到行政院核定工期我覺得,施工上也還好,你的平面道路當你的施工(路線)我覺得還好,我覺得困難度不高但是它效益很高,我們這邊表達非常地支持。」?

彰化縣長 王惠美:「鄉親也期待很久,未來的話這裡可以銜接我們61線台中,讓我們真的有自己彰化純粹的東西向。」

美港公路高架化計劃總經費初估106億,而銜接台中大肚跟彰化和美的跨河橋樑工程總經費已核定30.1億元,預計2022年下半年開工,若兩個同時進行,將打通南台中與北彰化交通的任督二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