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孩子走了」被操作散布引恐慌 調查局揪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來看到,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PO出與醫護友人的對話截圖,內容除了呼籲民眾多尊重醫護,對話也提及某醫院主任從4月初開始就沒休息,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等,引發討論。而內容農場趁輿論升溫之機散播恐懼,在郭彥均發文後,有多達25個專頁都以「很多孩子走了!」為文章開頭發文,引起關注。調查局認為訊息遭到內容農場操作,將進行調查。

藝人郭彥均25日在Facebook分享與醫護朋友的對話,引發討論,隨著輿論升溫,有至少25個臉書專頁,發表了完全相同的內容,文章第一句都是「很多孩子走了!」。甚至其中有19個專頁,都在5月26日下午3點31分幾乎同時發出。

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表示,感受到台灣正面臨一波強大的認知作戰攻擊,「言論自由」和「煽動恐慌」是兩回事。提醒民眾大家要時時提高警覺。法務部調查局也出面說明,認為此訊息遭到內容農場操作,將進行調查。

法務部調查局新聞聯絡人 曾婷岳:「該訊息疑似是遭受內容農場操作,將其廣泛散布。本局將會針對源頭溯源追查,並將釐清內容農場文章有無協力者共同造假。或有無來自境外勢力藉機介入操作,一旦發現有涉嫌觸犯特別條例或相關法律的情形,本局將依法查辦。」

而推特帳號「徐芳麗」,也被發現參與這次文章發布。觀察徐芳麗的發文,普遍為仇恨台灣言論,並使用簡體字。還被抓包先前已有多次造謠紀錄,遭到調查局鎖定。

此外,外科醫師杜承哲,針對這次引發風波的對話截圖表示質疑,指出4月5日到14日,台灣兒童中重症病人是「零」位。並且截至04月26日,全台總共12位重症。認為過度渲染的情節,在5月以前「無論成人或兒科」都沒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