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入室搶劫犯潛逃至台灣 台美合作逮人

美國加州舊金山3月發生入室搶劫案,犯嫌得手近9000萬元並逃到台灣,在台美相關單位合作下,30歲張姓犯嫌在台落網,並由舊金山警察局竊案小組赴台北將他押回美國。(圖/翻攝自FB@San Francisco Police Department)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5 日訊】美國加州舊金山3月發生入室搶劫案,犯嫌得手近9000萬元並逃到台灣,在台美相關單位合作下,30歲張姓犯嫌在台落網,並由舊金山警察局竊案小組赴台北將他押回美國。

舊金山警察局(San Francisco Police Department)昨天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年3月16日,警方接獲報案稱伯納爾高地社區(Bernal Heights)一處民宅發生入室搶劫案。

現場一名成年女性被害人告訴警方,案發當時她獨自一人在家,一名男性犯嫌擅自闖入後壓制她,導致她受傷,並持武器威脅她配合交出財物。最後男子成功從被害人帳戶轉走近300萬美元(約新台幣8813萬元),逃逸前還取走她的手機。

調查人員查明犯嫌為30歲洛杉磯張姓居民(Tianze Zhang),且案發後不久隨即逃離美國。警方立即開始與聯邦調查局(FBI)和跨國執法機關合作抓人。

在追蹤線索並與多個執法機關聯繫數週後,張男上月30日在台灣落網,舊金山警察局竊案小組派員赴台北把張男押回舊金山,並立即將他送進舊金山郡監獄。

根據貼文,本案目前仍在調查中,警方呼籲知情者提供線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