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日本央行下週將按兵不動 除非日圓貶破140關卡

根據彭博調查經濟專家指出,日本央行下週開會將按兵不動,除非日圓貶破140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最近日圓持續貶值創下20年來新低點,根據彭博調查結果顯示,即便日本央行下週將舉行決策會議,經濟學家對今年日銀政策調整的預期減弱,除非日圓兌美元匯價突破140日圓大關,日本央行才會進場干預。

調查發現,有45位分析師除1人外,幾乎一致認為日本央行將維持公債殖利率目標和購債計畫不變。

此外,儘管日圓繼續走貶,只有26%的受訪者認為日本央行今年可能或非常可能採取行動,以解決日圓走貶或通膨的問題,這個比率比上次調查的45%還低。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一再表示,必須透過寬鬆貨幣政策支持日本經濟復甦,並強調匯率不是政策目標。

美國聯準會(Fed)下週可能再度升息,促使投資人更加關注美日利差,引發最近日圓賣壓出籠,下探至20年新低。

此前經濟學家認為,若日圓匯價貶破130日圓關卡,就會促使日本央行出手調整政策。約半數分析師如今認為,至少直到明年4月底黑田任期屆滿之前,日本央行都將繼續維持以固定利率買進日債。

經濟學者歐尼爾(Jim O'Neill)表示,如果日圓兌美元匯率跌至150日圓,可能掀起一場規模堪比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的危機。

歐尼爾說,若日圓繼續貶值,中共可能視為不公平競爭,並出手促貶人民幣。不過,他認為,日圓兌美元的貶勢可能接近尾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