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模試驗國家隊成立 蔡英文:守護國家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台灣推動國防自主,為了要完善國艦國造,今天(21日)正式成立「船模試驗國家隊」,總統蔡英文表示,讓台灣船艦製造成本降低,達到造船自主在地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造船能量,還有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把儀式牌插入啟動台,象徵「船模試驗國家隊」正式成立。總統蔡英文南下到高雄參與啟動儀式,並表示,推動國艦國造,船模試驗是重要一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而在推動國艦國造的過程,船模試驗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環。透過國家隊的協力合作,我們可以克服所有挑戰,為台灣水面和水下載具,建立起完整的驗證能量,讓船艦建造和維護成本可以降低,也達到造船能力自主在地化的目標。」

國海院院長邱永芳說明,每艘船從設計、製造到出海,最重要就是船模實驗,未經過船模實驗的船無法施工。

國家海洋研究院院長 邱永芳:「以往我們有很多的實驗都拿到國外去做,就是耐海性這些都在國外做,但是國外做問題就是,時間的控制不一定很好控制,還有實驗場地問題,還有有的時候我們設計的機密,也有資安上面的一個問題存在,所以必須要把這個技術,留在台灣。」

中央通過31億工程經費,在高雄興達港建置「國家船模實驗室」,預計4年完工。也整合成功大學、台灣大學、台灣海洋大學和中山大學組成國家隊。

國家海洋研究院院長 邱永芳:「我們耐海性運動實驗的這個部分,是台灣現在目前缺乏的,那我們就把它補足起來,尤其裡面還有很重要的水下載具,就把它加進來。」

邱永芳說,船模實驗室完工,在水上水中水下所有船艦載體,都可以在這個實驗室進行。未來更有望將技術推廣國外,也能提升台灣造船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