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地模擬月球!義活火山測試登月機器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德國航空太空中心(DLR)與歐洲太空總署(ESA)攜手在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模擬未來太空人登陸月球可能遭遇的情況,並測試遙控機器人去採集樣本,以及與基地進行數據交換等任務。

狀似一部嬰兒推車的白色機器人,在看似月球或者火星地表的黑色荒地上,探索性地行駛前進,這裡其實不是外太空的星球,而是歐洲最高最活躍的活火山-埃特納火山。

海拔約2600米的山坡上,一項名為「ARCHES」的專案,由德國航空太空中心(DLR)與歐洲太空總署(ESA)合作,模擬太空人在月球或火星地表上可能遭遇的情況。

德國航天中心系統開發人員 沃德邁爾(Bernhard Vodermayer) :「這是一個可以與月球或火星結構相媲美的地方。 這次主要是模擬月球。我們很熟悉這裡,因為在過去的專案中,我們一直重複使用以前專案的相同設施。」

在這裡進行的遙控機器人測試,包含讓機器人去採集樣本,與基地或任務控制中心進行資料數據的交換與通信。

德國航天中心助理 杜納(Maximilain Durner):「我們的任務是控制物體諸如盒子、樣品盒或石頭之類的,而我個人的負責的是區隔石頭、檢測石頭、檢測盒子和登陸器。」

該專案也涵蓋了海洋環境監測、太陽系探索以及在可能危害人身安全的危機時,以機器人進行干預。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