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掌廚味道如何?克國餐廳創新嘗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想吃馬鈴薯麵疙瘩煮羊肉、墨魚汁燉飯或櫛瓜義大利麵,但又不想等太久嗎?克羅埃西亞一家餐廳裡的機器人廚師可以快速滿足你的食慾。從義式燉飯到泰式咖哩,洋洋灑灑70道菜都難不倒機器人廚師,15分鐘內就可以準備4份餐點。

黃澄澄的橄欖油入鍋爆香,接著加入洋蔥、彩椒拌炒機器人廚師以鍋具烹調出的即食餐點即將上桌,除了補充新鮮食材之外,整個烹調過程都不經人手。至於機器人廚師的手藝,如何呢?

18歲餐廳客人 Lovro Petar Andrisek:「我是第一次來這裡,我帶我朋友來這裡慶生。 這裡的食物棒極了,無法區分是人做的還是機器人做的,我吃到盤底朝天。」

這是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雷布(Zagreb)市中心的一家科技餐廳(BOTS&POTS Sci-Food),號稱是全世界唯一一家由機器人掌廚的餐廳。現在餐廳裡有五個機器人廚師,每個機器人可以在15分鐘內製作4道菜餚。

餐廳共同所有人 布哈斯(Hrvoje Bujas):「真正的挑戰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將生食烹煮成餐點,並儘可能地讓它美味可口。這個過程本身花了很長時間,投入了大量資金,我們說的是超過一百萬歐元,以及投入了很多的工作與熱情。」

名為 GammaChef 的機器人廚師經過人類主廚的數位化「調教」烹調技術,會按照數位食譜精準地添加食用油、潑灑調味料、掌控火侯與烹調時間,重複百萬次地煮出相同的菜色。目前可以製作包含燉飯、義大利麵與咖哩等70道各式餐點。

餐廳的共同所有人布哈斯(Hrvoje Bujas)和合作夥伴花了七年的時間,投資超過100萬歐元(約107 萬美元)後,終於在去年開業。布哈斯認為機器人烹飪過程快速,尤其是在人力短缺的時候,可以節省時間與金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