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特色美食卡里餃 手抓食用不沾醬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許多國家都盛行吃餃子,而餃子到了歐洲國家喬治亞卻有截然不同的樣貌。喬治亞的卡里餃,外型像小籠包,道地的吃法是不沾任何醬料,也不使用任何餐具,直接用手抓就能享受美味。

在指尖靈活的運作下,廚師將填入餡料的麵皮收口並摺出造型獨特的卡里餃。

卡里餃是喬治亞的國民美食,傳統上是以混合碎牛肉和豬肉、香草和香料作為內餡,現代版本的則會使用乳酪、蘑菇和馬鈴薯。當地民眾表示,卡里餃不僅是一道料理,更是文化的象徵。

舞蹈老師 CHRISTINE MAMASAKHLISI:「我們家每周都有一次卡里餃日,其實很多家庭都會自己做卡里餃,這道菜是和親朋好友相聚的好藉口,這裡的一切都圍繞著卡里餃。」

雖然卡里餃的外型不同於一般水餃的半月形,但煮法一樣是在熱水中煮熟,再熱呼呼的端上桌,道地的吃法是先用手抓住頂端厚實的收口,再品嘗充滿湯汁的內餡,雖然在吃之前可以撒一些胡椒粉,但卻不能沾任何醬料。

美食家 SERGEI SHIRINSKY:「要知道除了胡椒外,若加了別的東西,在喬治亞就可以去坐牢了,這當然是個玩笑。但不要使用其他任何醬料,還有不要用湯匙和刀子或類似的餐具。」

卡里餃在喬治亞已存在了好幾個世紀,如今也深受遊客喜愛,每年有數百萬觀光客造訪喬治亞,就是為了品嘗卡里餃,在紀念品店更是隨處可看到各式卡里餃造型的商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