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咖啡店推橄欖油咖啡 溶合地中海風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9 日訊】知名連鎖咖啡店星巴克近期在義大利新推出了橄欖油系列咖啡,從拿鐵到咖啡馬丁尼有多種不同的選擇,將帶給消費者全新的體驗,而星巴克計畫新系列隨後會陸續在其他特定國家和地區上市。這項新產品是否會為咖啡業帶來革新?受到關注。

常用於地中海式料理的橄欖油加入咖啡後是否對味呢?

世界最大的咖啡連鎖店星巴克(於2月22日)推出了橄欖油系列咖啡Oleato,新系列飲品是在阿拉比卡咖啡中加入一整匙的帕坦納(Partanna)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一杯價格落在4.5到6.5歐元間,相當於台幣150到210元,橄欖油咖啡搶先在義大利上市並測試市場反應度。

顧客 STEFANIA BATTAGLI:「對我來說油有點多。但我喜歡它,因為牛奶和油的味道分明。我不知道如何解釋,有兩種味道混合在一起,而且效果很好。」

橄欖油系列咖啡的靈感來自星巴克創辦人霍華·舒茲(Howard Schultz),他在去年到西西里島(Sicily)旅行時,認識到每天服用一匙橄欖油的地中海飲食習慣,進而發現到把橄欖油加入咖啡能交織出美味且變化豐富的層次,因此他認為橄欖油咖啡將會顛覆咖啡行業。

顧客 NICOLE MOLINARI:「這是一個奇怪的想法,但它有一些不同之處,在我看來,與義大利人相比,它會對外國人更有吸引力。」

星巴克表示,新系列將在全球特定市場推出,春季先從美國南加州開始,隨後會在日本、中東和英國陸續上市。

星巴克於1971年成立於美國西雅圖,目前在全球擁有約三萬六千家門市。但星巴克直到2018年才開始進入義大利,在這個擁有5900萬人口,街頭巷尾幾乎隨處可見咖啡店的國家,星巴克門市卻相對有限,只有23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