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慢遊嘉義 享受田園風光、體驗採蚵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攜手旅行社業者,推出「單車夏令營」遊程,找來藝人李佳穎代言,邀民眾到嘉義騎自行車,深入體驗當地的美食和文化。

啦啦隊熱力演出,藝人李佳穎擔任代言人,推薦民眾來嘉義騎自行車,風吹消暑,體驗淳樸的田園風光。

嘉義縣長 翁章梁:「從故宮南院,從蒜頭糖廠,包括自行車道到東石的鰲鼓(濕地),那可以到壽島;還有很多的這個農田,包括蚵仔田,這個帶小朋友來,實際上就是非常好的食農教育。」

藝人 李佳穎:「沿路看到那個阿勃勒花樹,然後去了塭仔社區,有很多的在地文化的體驗,非常推薦大家在疫情和緩的這段期間,來到嘉義觀光,然後用自行車的方式,來體驗嘉義在地的風光和文化。」

六腳鄉長 陳川崎:「自行車步道最漂亮的就是六腳這一段,它的起點在蒜頭蔗埕文化園區,經過(六家佃)長壽橋,在橋上清風徐徐吹來,你騎腳踏車在上面,會感到心曠神怡,所以是非常好療癒的行程。」

日前,藝人李佳穎還跟嘉義縣長翁章梁一起搭漁筏,來到東石外海的蚵田體驗「拉蚵」,不僅要曝曬在烈日下,還得費盡全身力氣,才能採收到一串串的蚵,親身體驗感受沿海養蚵人家的辛苦。

藝人 李佳穎VS.嘉義縣長 翁章梁:「我專程為了體驗那個採鮮蚵,就換上平常蚵女的那個服裝。(對啊!你看!她穿那個褲子是我小時候看過那個鄉下婦女穿的褲子。)」

現在天氣炎熱,多數人會窩在冷氣房,翁章梁鼓勵民眾不妨走出戶外、騎自行車,沿途田園風光、蚵田盡收眼底,對孩子來說更是最親近的食農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