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2050淨零排放 沃旭台灣離岸風場運維中心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2050年淨零排放是台灣既定政䇿,離岸風電則是能源轉型重要途徑,「沃旭能源台灣離岸風場運維中心」,今天(2日)啟用,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及沃旭能源全球執行長麥茲尼博(Mads Nipper),以及地方政要等多位貴賓出席啟用典禮。
 

行政院副院長、沃旭能源全球執行長,以及地方政要等多位貴賓共同用剪,「沃旭能源台灣離岸風場運維中心」正式啟用。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從風場整個的開發,然後到風機的架設,今天的運維中心的啟用,是台灣進入離岸風電一個新的里程碑。」

沃旭能源全球執行長 麥茲尼博(Mads Nipper):「我們很高興能支持接下來2050年的政策,特別是綠能和離岸(技術)是重點,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這麼高興能參與。」

2050年淨零排放是台灣既定政䇿,離岸風電是邁向淨零排放重要途徑,運維中心與運維船則是在建置風機與營運、維護最重要的設備及基地。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 汪欣潔:「最先進的世界級的風場運維大樓,第二是我們擁有在地的運維團隊,第三個就是我們有最世界級的運維船。」

沃旭能源運維中心控制室工作人員:「這些圓圈都是我們的風機點,每個風機點位它會裝到什麼程度,有誰在上面,哪些船在哪些地方工作,跟哪些人在上面都已經登錄在我們系統裡。」

沃旭能源表示,運維中心是離岸風電的中樞,負責監控風場營運情況,以及保障運維團隊在風場的作業安全,確保風場維持20到30年的生命週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