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青少年國樂團 5天4夜旅行快閃玩音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暑假過了一半,家中小孩都在做什麼呢?在彰化知名的餅乾工廠,迎來了宜蘭青少年國樂團,甚至有當地國樂團一起加入合奏,帶您來看,沒有經過排演的演出,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響亮的嗩吶樂音,響徹整個觀光工廠,帶來的是嗩吶協奏曲,加上國樂伴奏,時而高亢時而悠揚的國樂,每一場次快閃40分鐘的國樂,讓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宜蘭青少年國樂團副團長 林子惠:「演出的曲目的內容,都是依照當地的感受,然後還有現場觀眾朋友的反應,以及熱情的程度,我們來調整我們的演奏樂曲。」

成軍17年的宜蘭青少年國樂團,目前約有120位成員,每年會自費音樂演出旅行,因為疫情關係去年取消彰化行程,今年以「觀光工廠巡演計劃」,5天4夜的行程到5個縣市共有12場演出,期間4日來到彰化三間觀光工廠快閃演出,也有當地國中的國樂團加入,用國樂一起音樂交流。

線西國中薰風絲竹團團員 黃宥銘 :「今天早上一整個早上,都在國樂室練習,然後我們這次會拿出百分之百的實力。」

餅乾觀光工廠總經理 吳睿麒:「這個是一個非常棒的機會點,能夠跟這樣的一個,不同縣市不同的樂團,來互相來做交流,對我們線西鄉的這些學音樂的小朋友,也是一種非常棒的體驗。」

演出一行約有70幾人,最小是小學三年級,最大是大專生,副團長表示,目前只剩下金門、馬祖尚未到訪,這次也邀請線西國中國樂團,相約到離島用音樂去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