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沙漠「幽靈腳印」竟為1.2萬年前人類足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3 日訊】美國康奈爾大學一個科研小組在猶他州大鹽湖沙漠的一個考古遺址,偶然發現了地面上出現的少量「幽靈腳印」,也就是當地面濕度條件合適時才會突然出現的痕跡。調查證實,這些神祕的足跡可能是1.2萬年前冰河時代的人類所留下的。

康奈爾大學研究員厄本(Thomas Urban)和杜克(Daron Duke)在美國空軍猶他州測試和訓練場(UTTR)範圍內的一處待考證的史前遺跡,發現了這些「隱藏」足跡的存在,他們發現,這批腳印與早前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國家公園調查的史前人類腳印極為相似,於是展開調查。

通過探地雷達技術,他們一共記錄到88個腳印,全都是打赤腳的,其中既有成人的腳印,也有5至12歲兒童留下的。

由於這片沙漠在一萬多年前形成,再結合0.8公里外的兩個冰河時代末期營地遺蹟,研究人員推測這些腳印的歷史可追溯至1.2萬年前的冰河時代。

營地裡面還發現了被燒焦一半的菸草種子,這可能是人類使用菸草的最早證據。團隊表示,將在不久的將來發布一份完整的研究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