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未爆彈驚現義大利波河!直擊引爆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0 日訊】今年夏天,歐洲遭受創紀錄高溫侵襲,不僅烤焦田野,義大利波河也因乾旱,水位持續下降,意外讓一枚二戰時期的未爆彈現蹤。3000名居民因此被疏散,由軍方將炸彈轉移到採石場引爆。

軍方拆彈人員:「二、一、引爆!」

一枚二次大戰時期的未爆彈,在軍方的監控下,順利安全引爆。

正經歷70年來最嚴重乾旱的義大利,北部波河(Po river)水位不斷下降。靠近曼托瓦(Mantua)的維爾吉廖鎮(Borgo Virgilio)附近的漁民,在已乾涸的波河岸邊,發現了一枚炸彈。軍方表示,這枚未爆彈為美國製造,重量達450公斤,裝有240公斤炸藥。

第十工兵團指揮官 MARCO NASI:「活動將分兩階段進行。在第一階段,拆彈小組將從裝置上拆下引信,才能確保安全,然後運送到採石場引爆。」

為了安全,當局撤離周邊約3000名居民,並關閉該地區的空域,暫停河道及鐵公路交通。

維爾吉廖鎮鎮長 FRANCESCO APORTI:「一開始,有人說他們不會離開,但過去幾天,我想我們已說服了所有人。最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要從鎮上撤離,因為即使只發現一個人,行動也必須暫停,耽誤每個人的時間。」

軍方拆除引信之後,在當地警察的護送下,將未爆彈往北轉移到45公里外梅多萊(Medole)的一個採石場引爆,成功完成任務。

波河是義大利最長河流,周邊流域農業產量佔全國的三分之一。因久旱不雨,該地區在七月已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