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疫苗採購列機密?陳時中:有保密條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0 日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一早來到內湖花市,不只收到象徵「百戰百勝」的百合,還自掏腰包買了玫瑰花要送太太。不過藍營最近質疑衛福部,竟將疫苗採購資料,列「絕對機密」封存30年,陳時中再解釋,疫苗、藥品都有保密條款,若違約公開價格,未來很難在國際上優先購藥,不可不慎!

懷裡才抱著要買給太太的紅玫瑰,又有攤商衝上前,送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一束百合花,要祝他「百戰百勝」。

陳時中趁週末,來內湖花市,跟民眾搏感情,沿路不時有人衝上來送花,路過攤商也忍不住跟他訴苦。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 vs. 花市攤商: 「不要說選上之後。(沒有沒有,那是柯P說的,不是我們說的),說不要用花用草。不會不會。不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收花籃,還說折現就好別浪費錢,讓攤商不滿,陳時中趕緊安撫,自己就是來買花、挺花商。

但國民黨最近,大動作轟衛福部,將疫苗採購資料,列為「絕對機密」封存30年,質疑過程難道有見不得人的交易嗎?陳時中再重申。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所有的藥品的購買,事實上都有一些保密的條件在,那疫苗更是。疫情事實上還沒有過去,如果我們對相關合約,都沒有辦法確實遵守,那未來有新藥,或新的疫苗有效的再出來的時候,我們在國際競爭就會處於一個劣勢的地位。(立委都說他們沒有看到這個秘密資料)那可能他們沒有去看。」

強調疫情還沒結束,遵守保密條款不可不慎。但話鋒一轉,陳時中也被問到,之前遭流出解封時,沒戴口罩唱歌喝酒的影片,是不是選舉都要封麥了呢?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在解封的時候的一個場合的唱歌,把它誤植在正在疫情緊張的時候唱歌,那為了避免大家的誤會,在競選期間,就沒有必要增加這種多的爭議,不過我還是要強調,唱歌是一個正常的娛樂。」

講到影片被惡意流傳,似乎有點委屈。不過看看逛花市時,湧上來簽名歡呼的民眾,人氣會說話,陳時中一步一腳印,繼續爭取選民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