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員警追贓車殉職 1警槍子彈遺失

台南市發生重大襲警案,造成2員警死亡。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說,其中凃姓員警有配槍,但現場和醫院均無找到,鑑識人員正在現場擴大蒐證中。 圖為台南22日2員警殉職。圖為現場地面留有血跡與員警裝備。(圖/中央社讀者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台南市發生重大襲警案,造成2名員警死亡。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表示,其中凃姓員警有配槍,但現場和醫院均無找到,鑑識人員正在現場擴大蒐證中,務必最短時間將歹徒緝捕到案。

方仰寧下午出面說明,他哽咽表示,很遺憾報告2名英勇的凃姓、曹姓員警已因公殉職,他們是受理民眾失竊普通重機報案,依警用系統清查發現這輛機車在安南區土城一帶活動,備勤的涂姓員警和值交通稽查的曹姓員警混編一組,駕駛一輛巡邏車追緝。

方仰寧說,兩人追到台江大道跟北汕尾路口,另外還有一名騎機車巡邏的陳姓員警,但陳姓員隨後後趕到現場時,發現涂、曹兩人滿身是血躺在地上。

方仰寧說,涂姓員警有領警用配槍,現場目前找不到這把配槍,還有預備彈匣也在搜尋中;曹姓員警沒有領槍,所以目前可以確定有一把警槍不見。現場也有遺留彈孔,研判有可能是警用子彈。

方仰寧表示,已調派鑑識中心趕到現場實施管制及擴大蒐證中,現場到底有多少兇器和員警裝備,會根據鑑識人員整理及結合犯罪事證,務必最短時間把歹徒緝捕到案。至於嫌犯是一人還是多人集團犯案,還要根據偵查,目前都不排除。

他並表示,員警在追查贓車過程,有與歹徒發生扭打,配槍的涂姓員警先下車跟歹徒格鬥,但過程中為何被刺傷,造成嚴重傷害,這部分還在蒐集事證調查中。

方仰寧指出,2名員警是第二警分局民權派出所員警。涂姓員警是警專23期、今年36歲,曹姓員警是警專32期、今年24歲。兩人都非常年輕,也非常勇敢,警方一定會做好因公殉職最優撫卹,喪葬部分會慎重辦理,也一定會最短時間內將歹徒追緝到案,對犧牲員警有所交代。

至於有媒體報導「下午1時44分發布線上圍捕」台南市警察局未證實,僅表示目前各分局警力全部投入緝凶,暫時案情沒有進一步進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