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採購爭議 陳時中:不牴觸合約下 盡量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赴宮廟參拜,被問到疫苗合約議題,他強調「封存30年」是保存證據,隨時能公開,保存越久真相越明。不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仍質疑,陳時中刻意混淆視聽,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說,希望陳時中不要玩文字遊戲。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到中正區的宮廟參拜,談到疫苗採購合約,陳時中的語氣,立刻變得嚴肅。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那一般鉅額的採購,大概是(封存)20年或者是30年,那資料保存的越久,是不是把秘密封存的越久這是兩回事,資料保存的越久,換句話說真相被保留越久。未來都可以查閱的,然後第二個,在這30年內是不是不可以公開,完全把這個東西弄反了,隨時都可以公開,那沒有問題。我的態度一向,可以公開的時候都要盡量公開。這是一個亂講的話,是保存30年,不是說不得公開30年。如果是怕這個東西有什麼任何的情況,其實就是把證據早一點銷毀最好嘛。」

強調「封存30年」是保存證據30年,這期間隨時能公開。不過對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批評他「說謊當吃飯」,以及名嘴吳子嘉稱,BNT疫苗的成交價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買的,價差超過一億美元,陳時中都有話要說。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我對這個數字,我確實是不瞭解,不過郭董那邊他們就是,重訊的型態來做公開。進BNT的時候若以BNT(來講)的話,那時候我們是沒有(另外)購買BNT的。所以你沒有辦法這樣做比較。每一種(疫苗)都有它一定的價差,根據你購買的一個規模,跟你品項的分配各有不同,所以當然就是會有一個價差,那如果剛才有人講說,以謊當飯吃我想這講話自己要注意,我想大家都是秉持著在辦理公務,讓它盡量能夠讓大家瞭解,我們就盡量讓大家瞭解。」

疫苗合約議題,陳時中一一回應,對於近來頗具爭議的「中介法」,他也作出表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言論自由一向都是我們為了自己也好,為了國家也好,為了青少年也好,都是需要被捍衛的,那政府相關的單位都會妥善的處理。」

陳時中喊話一定捍衛言論自由,不讓中介法的風波繼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