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弊案偵查終結 縣長林姿妙被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捲入多項弊案,金額高達7000多萬元,涉及貪污與洗錢等罪嫌,宜蘭地檢署今天上午偵查終結,林姿妙及女兒林羿伶,以及縣府各局處公務員等15人被檢方提起公訴,檢方指稱林姿妙身為縣長,犯罪後還否認犯行,向法院請求從重量刑。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梁光宗:「總共有15人,公務員10人、非公務員5人。那有關於被告林縣長,以及其女兒林女士的這個部分,檢察官均請求反應從重量刑。」

偵查將近半年,檢調針對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入多項弊案,起訴被告15人,其中公務員有10人,包括縣長林姿妙和縣府各局處代表,還有林姿妙女兒林羿伶,以及涉案地主都遭到起訴。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梁光宗:「林姿妙為一縣之長,那本應恪遵職責,廉潔自恥。有總額高達7000萬的來源不明現金,存入向他人租用戶常借用的金融帳戶後提領,認為這有違了一般縣民的認知及付託。」

檢察官起訴林姿妙,說了重話。因為林姿妙涉案,除了疑似透過人頭帳戶洗錢外,還有三案,包括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1558地號農地免徵土地增值稅、羅東鎮公所2019年晚會辦桌布置標案。

檢方調查認定,林姿妙不僅放任不具公職身份的女兒林羿伶到縣府下達指令,還擁有7000多萬不明金流,因此檢方向法院請求從重量刑。

面對起訴,林姿妙則認為這根本是政治追殺。

宜蘭縣長 林姿妙:「兩天前姿妙看到民調的數字,贏得了10幾%,很遺憾的,地檢署就在今天正式的起訴,那目的非常的明顯,就是政治的追殺。」

林姿妙在聲明稿中除了重申清白外,也表示9月1日會如期赴選委會登記參選連任,杜絕換將之說。儘管全案才剛起訴,距離審理還有好長一段路,但選前偵查終結,勢必對宜蘭選情掀起一陣波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