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夏立言訪中 陳其邁:共產黨一向是和戰兩手策略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左2)25日與基隆市長林右昌 (圖右)、經發局長廖泰翔(圖左)等出席智慧港灣全球論壇,陳其邁受訪時談到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他說中共一向是和戰兩手策略,國共內戰時已有教訓。(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一事表示,中國共產黨一向都是和戰兩手策略,國共內戰時國民黨已因此失去大陸,再次踏上和戰兩手策略陷阱,「令人非常遺憾」。

陳其邁今天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一同出席智慧港灣全球論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對夏立言日前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中國大陸仍未停下軍演一事的看法。

陳其邁說,中國用軍演、武力片面改變台海和平現狀,引起周邊國家不以為然、齊聲表達嚴厲抗議,在國內更是不分族群、不分黨派,大家都反對的事情,偏偏國民黨還派代表團去中國,在國民黨內部有很多不以為然的聲音,也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

陳其邁指出,很多熟悉國共內戰過程的人都非常清楚,中國共產黨一向都是和戰兩手策略,當時國民黨失去大陸也就是因為共產黨一方面發動武力鬥爭,一方面又拉攏內部人士,用所謂的「和平幌子」來招攬少數人士。

陳其邁說,「過去已經有一次慘痛的經驗,在國共內戰當時所受到的教訓還不夠嗎?」現在又踏上中國共產黨和戰兩手策略陷阱,「真的令人非常遺憾,也非常不智」。

陳其邁表示,夏立言去了中國以後,中國也不甩你、繼續軍演,無疑是打了國民黨一個巴掌,「國民黨應該回頭是岸,不應該在不適合的時機來進行這種配合演出」,不僅國內不以為然,也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