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月將軍演?介選台灣2024手段盤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3 日訊】今年總統大選,中共介選動作不斷。從經濟、軍事到招待赴中旅遊,甚至傳出選後,中共3月可能會在台灣附近舉行大規模軍演,為您整理,中共系列的介選手段。

美國總統 拜登(2023.11.15):「我也和他討論了這個議題,並明確表示,我不希望(台灣大選)受到任何干擾,任何干擾。」

今年台灣總統大選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就當面警告中共黨魁,不要干預台灣大選。不過中共仍是介選動作不斷。不僅派出共機、共艦和空飄氣球侵擾台灣,還發射衛星火箭,偏離軌道飛越台灣上空。

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2024.1.9):「(今天,中共發射了一顆衛星並穿越台灣上空。昨天,它們派出了10架飛機、4艘船和4枚氣球,真是某種奇怪的《聖誕節十二天》。中共在台灣大選四天前做了這些,白宮對此有什麼回應?)我認為這些動作讓我們對其意圖產生了疑問。你提到這些在時間上與大選巧合,我有證據證明這就是原因所在,但這確實引發了一些有趣的問題,不是嗎?它們的意圖是什麼,它們的目標是什麼?我要說的是,我們認為台灣的民主體制需要被尊重。」

在此之前,中共還揚言中止ECFA早收清單農漁機械紡織品關稅減讓,試圖對台經濟脅迫。另外,外媒還爆出,中共在選前招待數百名台灣政治人物赴中旅遊,包括里長、農漁會成員等。與此同時,中共還透過社群媒體發布大量假訊息。

中華民國法務部檢察司長 郭永發(2023.12.14):「境外勢力介選的部分的查緝,反滲透法分案17件29人,境外資金介選的部分,分案37件96人。」

不過在選後,中共仍然可能會繼續向台灣施壓。彭博社報導,一名台灣安全官員認為,中共可能會在3月在台灣附近舉行大規模軍演。另一名安全官員指出,中共可能會施加「龐大壓力」,以左右新任總統將在今年5月20日發表的就職演說。一般認為,這場演說將定調新政府的對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