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退選!彭博:民進黨取得第3任期機會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4 日訊】2024台灣大選,今天(24日)是登記參選截止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周完成公民連署作業取得參選資格,今天下午聲明退選。路透報導,這讓蘋果iPhone供應商、鴻海旗下在中國的富士康公司鬆了一口氣。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2023.11.23):「我看到無言的結局,不是Happy ending,這是我事先預料到的,所以我一直避免進而發生,可它還是發生了。」

藍白協商破局,相隔不到24小時,郭台銘宣布退選了!他在聲明表示,成大事者不計毀譽,或許可以被人遺忘,但為中華民國的未來,選擇成全,還喊話一定要贏。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2023.8.28):「如果中共政權要說你不聽我的話,我把你鴻海財產沒收,我會說Yes,Please!Do It!」

郭台銘8月底宣布獨立參選,當時大動作表示不會屈服中共威脅,但10月,鴻海旗下位在中國的富士康遭中共查稅後,郭台銘就一路神隱,不接受媒體採訪,甚至之後的一個多月,只有3次公開行程。專家直言,從中共輕罰富士康8.8萬來看,郭台銘退選,一點都不意外。

政治評論家 汪浩:「它們應該跟郭台銘達成協議,郭台銘不會出來選,所以才輕罰嘛,如果真的要出來選那就重罰嘛。」

前政戰局局長 余宗基:「可以看的出來中共就是要逼迫郭台銘出局,第一個,它內部的經濟的確需要富士康,第二就是說,迫使郭台銘跟柯文哲結合的這樣一個目的。」

此外,外媒《彭博》指出,郭陣營還因涉嫌花錢買連署而遭到調查,隨著藍白談判破裂,大大增加了民進黨取得第3任期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