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幫連署?基進:中共利用外洩個資介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台灣總統大選,有參選人的公民連署作業,被檢調單位查獲大量偽造或購買的連署書,還傳出涉嫌與詐騙集團合作購入個人資料。台灣基進黨今天(3日)記者會,立委參選人吳欣岱指出,詐騙集團成為在地協力者,喊話政府正視詐騙背後,無可迴避的中共因素。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總統連署日期在2日劃下句點,不過,全台卻接連爆出多件「拿現金換連署書」及違法收集個資、偽造連署書等案件,至今已累積18案,超過10人在押,讓郭台銘的破百萬連署,蒙上陰影。

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 吳欣岱:「詐騙集團恰巧完全掌握了金流、人流、資訊流,所以非常容易的被中國(共)買通,再使用詐騙集團的地下匯兌管道,就可以非常輕易的將紅色資金輸入台灣,最後由詐騙集團利用手上的個資介入我們的選舉。」

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黃馨瑩:「境外勢力的介入影響台灣政經的活動,這一個連署書的偽造,也只是它,其中一個花招跟手段而已,所以當我們的個人資訊無法獲得有效管控的時候,門戶大開已經跟國防安全,嚴重遭受威脅沒有什麼兩樣。」

台灣基進3日舉行記者會,邀請兩位執業律師全面檢視詐騙氾濫的深層原因、運作模式,以及中共透過詐騙集團介入台灣大選的案例。

台灣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就是因為詐騙而擾亂台灣社會的民心,大家對這個治安的不滿,大家對於現況的不滿,所以只要造成台灣社會的混亂跟不滿這樣就夠了,這樣就可能會使本土政黨丟掉執政權,那麼這就是資訊戰跟認知戰的奏效。」

王興煥表示,當代詐騙技術以「資訊流」為關鍵元素,呼籲數位發展部應該有更積極與實際的作為,在制度面與行政管制,全面升級個資保護,並加速通過《科技偵查法》,而《國安法》新法也應該盡速的施行,並再從嚴修訂,以及完成《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的立法,才能亡羊補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