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啟動全球搶單專案 3大計畫估創4.8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為減輕製造業下半年庫存壓力,紓解供應鏈旺季不旺的隱憂,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攜手外貿協會,今天(25日)啟動全球搶單行動專案。3大活動計畫,預計創造4.8億美元,約新台幣145億元商機。

主持人:「朝向充滿商機的新市場,Let’s Go。」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攜手外貿協會,啟動全球搶單行動專案計畫。協助消化產業界庫存水位偏高問題,及供應鏈分散市場布局。自9月到年底已安排100多場活動,幫助廠商超前部署,爭取海外訂單。

外貿協會秘書長 王熙蒙:「第一個計畫已經邀請到了,來自38個國家,153位的夥伴,那這些夥伴比如說像義大利工業顯示器的領導廠商,像保加利亞他們的ICT代理商,第一大的代理商等等。」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 江文若:「那我們自己訂下的目標,是希望能夠爭取到4.8億美元的商機。那這一次的全球搶單的專案,最主要的目的也是要幫廠商去,分散市場我們不要過度依賴單一的市場。」

根據資料統計,台灣第一大出口市場為中國,占整體出口比重42.3%。不過,疫情造成供應鏈斷鏈危機,加上國際情勢發展,許多大廠供應鏈移轉出中國,台廠也加速分散市場,強化供應鏈韌性。

電電公會副理事長 許介立:「整個大陸看起來它的,缺水的問題還是很嚴重,所以缺電可能一段時間,短暫時間沒有辦法完全解決,所以我覺得我們就必須更要去,運用全球供應鏈的這個安排,去針對於手上現有的訂單如何去滿足,這個是台商必須要去研究的課題。」

研華執行董事 何春盛:「建立韌性最重要一個就是要分散,要Diverse(多種多樣的),不要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面。就是美國、日本、歐洲,敢向一軍市場挑戰,進入這個,去打這個大聯盟,在我看起來南向還是一個小聯盟。企業應該勇敢的去挑戰一軍的市場,就是挑戰大聯盟。」

研華執行董事何春盛表示,美國是全球最大的市場,而且是先進市場。如果能到一軍市場練兵,有助於增強台廠實力。

研華執行董事 何春盛:「我看好台美21世紀的經貿的倡議,可能會為台灣開出一條新的道路。而且可以看到政府的,雙方的經濟夥伴關係,也在啟動,所以對產業來講,也是會很有幫助的。」

台廠分散市場布局,加上政府挹注,強化供應鏈與銷售韌性,開拓多元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