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女作家熱愛中華文化 創作東方奇幻小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來自台灣的作家陳郁如,1993年來美並定居洛杉磯。她從40歲開始,致力在作品中加入唐詩、宋詞、書畫等古代元素,創作屬於東方人的奇幻小說。來看看她的故事。

暢銷作家陳郁如,於1993年從台灣來美留學後定居洛杉磯。40歲陪小孩讀哈利波特時,她感慨沒有屬於東方人的奇幻小說,於是開始動筆創作,希望讓更多讀者認識中華文化。

東方奇幻小說家 陳郁如:「我有點納悶,就是說為什麼這個一清一色的這些奇幻大塊頭的書,都是翻譯小說,就是我們自己的文化的奇幻小說很少很少,幾乎到沒有的這樣子,我覺得有點可惜,所以我就突發奇想,我就說我來自己來寫啊。」

陳郁如起初在網路社群慢慢分享作品。隨著文章漸漸受到歡迎,她開始出版成書,並成為暢銷小說家。

東方奇幻小說家 陳郁如:「在奇幻小說裡邊最基本要講到的善惡,對抗惡勢力啊等等啊,尤其是給小孩子看的小說,你一定要講這個東西,比如說詩魂,詞,畫,陶,玉器等等,這些東西都是很古老東西,那我用故事的方式,比如說善與惡啊,人性啊,講到一些小孩子跟小孩他們之間的糾葛,這些東西跟我剛剛提到的古物啊,古唐詩啊,文化融在一起,變成一個新的故事。」

她表示,中華五千年的文化底蘊,提供她取之不盡的創作靈感。

東方奇幻小說家 陳郁如:「唐詩有上萬首啊,那隨便抓兩首,我那個詩句就可以寫出,比如說他(主角)到裡面(故事場景)去啊,跟這個單于夜帶刀,是不是就有這樣很緊張,這個戰爭的場面,就出來了。從商朝那時候最高規格的玉器,那時候的玉器是跟天神溝通的啊,所以呢,是有錢人家、貴族才會有的玉器。」

熱愛中華文化的陳郁如,通過不斷創作與學習,她和讀者也在這段過程中,更感受到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新唐人記者 玉晶 許展誠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