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有壓 傳明年初晶圓代工漲價 台積:不評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通膨壓力居高不下,供應鏈調度等因素影響成本上升,半導體業界傳出,台積電明年各製程報價傳出平均漲3%起跳。不過.台積電週四(25日)表示,對相關價格議題不評論。

通膨壓力居高不下,加上供應鏈調度問題,使得半導體製程成本升高,傳出報價又有新一波的漲價潮。半導體業界傳出,台積電明年各製程報價平均漲3%起跳,成熟製程漲幅上看6%,連續3年反應生產成本提升。對此,台積電不評論價格問題。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2.06.08):「我們(晶圓代工報價)並不隨著其他的競爭者,或是怎麼樣來訂我們的(報價)策略。」

先前也傳出,台積電通知客戶,從明年1月起,客戶付款期限,要求從交貨起的30天,縮短為15天。事實上,去年下旬台積電已調整一次報價,2023年全製程調漲,反映通膨、設備與材料成本上揚壓力。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2.07.14):「存貨方面,由於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和消費終端市場的設備勢頭疲軟,我們觀察到供應鏈已經採取行動,預計(客戶)庫存將在2022年下半年下降。我們預計半導體供應鏈中的過剩庫存,需要幾個季度才能重新平衡到更健康的狀態。」

另外,隨著先進製程的開發,外媒報導指出,台積電因安裝艾司摩爾(ASML)最先進的極紫外光微影設備(EUV),耗電量將大幅提高。預計到2025年,占全台整體能源消耗的12.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