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台人涉案或被送中 立委:柬遭嚴重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柬埔寨警方26日下午,突襲中共一帶一路計畫重鎮西港,偵破2起人口販賣案,拘捕4名疑似人蛇集團的主管,其中1人為台灣籍的桂裕強,傳出可能被送往中國大陸。台灣立法委員說明,爭取送回台灣的現實難度。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犯罪者、當地國可以處理,受害者的國家、或加害者國籍的國家都有權力來處理,它有個順位的。但是我們知道政治上的現實是,柬埔寨幾乎等於中共的魁儡國,對中共聽命的指數,全球統計是全球前3名,所以要求柬埔寨依照慣例,你(柬國)自己不審理,移送到台灣來處理,在政治現實上有其難度。」「犯罪集團在柬埔寨若被逮捕,是會被送到中國當樣板,所以自己(國人)也要評估,你(被送中)的風險,歹路不可走。」

王定宇表示,台灣要積極營救國人,但要分區加害者、受害者有一定的困難,但仍應該主張對詐騙加害者的司法管轄權;不過,他以菲律賓2010年逮捕14名台灣籍詐騙犯為例,即便當時執政的國民黨馬政府與對岸的關係,菲律賓仍拒絕把台籍嫌犯送回台灣,而是送往中國大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