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俄人入境?歐盟成員國外長本周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俄烏戰爭持續,歐盟外長本週將舉行會議,討論是否全面禁止俄國人入境歐盟成員國,作為制裁。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28日公開表態反對,認為這項舉措沒有實際幫助。外媒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歐盟各國外長,預計將提高俄國人取得簽證的難度。

歐盟各國外交部長30日和31日,將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會議,討論是否要對所有俄羅斯遊客統一停發簽證,作為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制裁。歐盟外交政策協調人波瑞爾(Josep Borrell)將主持這場會議,他在28日重申歐盟一直以來都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不過,他認為禁止所有俄羅斯人入境「不是個好主意」。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我不認為切斷與俄羅斯民眾的關係會有幫助,我也不認為這個主意能依規定取得一致同意。我認為我們必須審查部分俄國人獲得簽證的方式,權貴肯定拿不到。我們必須更嚴格篩選。但我不贊成對所有俄國人停發簽證。」

目前,愛沙尼亞已經對先前獲得簽證的5萬多俄羅斯民眾關閉邊界,是第一個採取這類行動的歐盟國家。芬蘭則宣布9月1日開始,將大幅減少核發給俄國人的簽證,減少到當前核發量的10%。

愛沙尼亞外交部長 雷恩薩魯(2022.8.17):「我們將制裁所有目前仍有效的申根簽證,除了部分人道、家庭相關案例是例外。攜帶、使用這些簽證的(俄國)人,將被禁止進入愛沙尼亞。」

呼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請求,波羅的海三國、芬蘭和捷克等國,呼籲對俄國人祭出全面旅行禁令,德國、希臘和賽普勒斯則持反對意見。

德國總理 蕭茲(2022.8.15):「重要的還有,我們也明白,有很多人逃離俄羅斯,因為他們不同意俄羅斯政權,他們已經逃到歐洲的許多國家。」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28日引述三名知情人士報導,歐盟各國外長預計將暫停2007年與俄國簽訂的簽證便捷化協議,提高俄國人取得簽證的難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