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車亭有神秘按鈕?一按省去招手步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搭電梯看到數字按鈕,一點也不奇怪,但如果這種按鍵,出現在公車候車亭,你覺得有什麼用處呢?最近在台中市,就有136座候車亭,設置了「候車服務燈」,民眾只要按下相對應的數字鈕,該路公車到站時,就會自動停靠,民眾不用再跑出去揮手了。

一個按鈕按下去,廣播聲環繞整座公車候車亭,台中市部分公車站牌,最近出現這個神秘柱子,上面數字暗藏機關,可以幫你省去公車到站前,招手的步驟。

民眾:「我在台中市使用就覺得很方便,我們可以放鬆一下,不用這麼緊張錯過班次。」

民眾:「有和沒有都差不多,沒有什麼影響。」

公車司機:「比較不會落站,我覺得OK啦。」

神秘按鈕,民眾反應兩極,而這個設備,在台中136座公車候車亭都能看見,年初才剛設置,別說外地人不懂,不少台中人,連看都沒看過。

民眾:「電梯之類的吧,還滿新奇的,因為我沒有看到過。」

而這個神秘機關,到底有什麼用處?原來按下去,候車亭LED燈,就會顯示對應的公車班次,這個時候,司機看到就會停靠,如此一來,身障者及年長者,也不必冒險跑到路上招手甚至錯過公車。

台中公捷處智慧機電工程科科長 謝聖行:「只要是亮那個路線的號碼,是屬於你自己開的公車路線的話,視同就是有人在招手,所以如果看到路線號碼燈亮起你沒有停,視同我們就認為你是過站不停,那後續我們會有一些處分。」

候車服務燈今年1月上路,每個月使用數約有7、8萬人次,要是下回在台中搭公車,民眾不妨試試看,按下這顆神秘按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