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軒嵐諾暴風圈晚間觸陸!新北.基宜首當其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關心,中度颱風軒嵐諾的最新動向,軒嵐諾逐漸的逼近,預計今天晚間暴風圈會觸及台灣東北角陸地,氣象局表示,降雨一直到明天上半天都會比較明顯,下半天後才會趨緩,而目前台北地區的雨勢是忽大忽小,更詳細的資訊,請記者庭譽為我們說明。

記者 趙庭譽:「好的,記者目前的位置是在台北市政府捷運站附近,目前的雨勢有逐漸增強的趨勢,根據記者掌握到的最新情況是,中颱軒嵐諾的威力將持續增強,暴風圈預計最快今天晚間8點晚間就會觸碰台灣東北角陸地,陸上警報範圍包括基隆、新北及宜蘭3縣市,台北市可能擦邊掠過;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軒嵐諾巔峰時強度為今年全球之最。而由於颱風跟外圍環流的影響,氣象局也對台北至彰化、宜蘭等13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也因為暴風圈仍持續擴大當中,今晚開始台北盆地也會比較明顯的強陣風,提醒觀眾朋友,全台都要嚴防強陣風侵襲,做好防颱準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