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擦邊球掃過北台灣 柯文哲:明不用想放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好,軒嵐諾颱風暴風圈晚間就接觸到台灣陸地,距離上一次登陸台灣的颱風,已經是3年前,因為擔心豪雨成災,雙北市長一早都坐鎮災防中心,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到抽水站勘查,檢查水位測試。

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到災害應變中心坐鎮,也來到建國抽水站,聽簡報、檢查水位測試,要嚴防軒嵐諾颱風來襲,可能造成的淹水災情。

台北市長 柯文哲:「雖然我知道這一次,大概颱風不會進入台北,不過我也利用這個機會,再把過去的SOP,做一個最後的總檢討。台北市所有抽水站,可以遠距控制同時啟動,這才是比較了不起的。」

畢竟已經有三年,沒有颱風侵襲,難免緊張。但對於週日台北市會不會放颱風假,柯文哲直言,機率很低。

台北市長 柯文哲:「當然不敢說100%,不過預計最接近,是在今天(3日)晚上。所以今天沒有放假,明天也不用想放假了。」

軒嵐諾逼近,風比雨更強。

路樹連根拔起,硬生倒下,不偏不倚,砸中停在路邊轎車的車頂上,樹枝及樹葉佔據車道。

早上7點多,在新北市淡水紅樹林路,倒塌意外幸好沒釀成人員受傷,但影響到車輛通行,員警現場交通指揮,相關單位也趕緊將樹枝鋸斷,事發後一小時排除狀況。

白天雙北風雨一陣一陣,還不算強,但越晚雨勢風勢越來越大,也請民眾別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