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魚叉.響尾蛇飛彈!助台應對中共灰色脅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重點新聞來帶您聚焦,美國拜登政府宣布第六度對台軍售,包括60枚魚叉反艦飛彈、100枚響尾蛇空對空飛彈,以及偵監雷達後續維持合約,CNN駐台記者指出,軍售是根據一法六保證,沒有違反與北京的協議,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分析,台海問題在中共實彈軍演後,已經不再只是北京與台北的問題。

F-16V戰機接獲命令後,在夜色中緊急起飛,上頭掛載的包括魚叉飛彈與響尾蛇飛彈,這也是拜登政府這次對台軍售項目。

美國政府在美東時間9月2日,就總額11億600萬美元的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內容包括60枚魚叉反艦飛彈3.55億美元、100枚響尾蛇空對空飛彈8560萬美元,以及偵監雷達後續維持合約6.554億美元,這是美方今年第5度對台軍售,也是拜登上任後第6度,府方表達感謝的同時也指出,中共軍演後仍採灰色地帶衝突,已單方面衝擊台海和平穩定,我們不會升高衝突、不會挑起爭端,但台灣會堅定展現自我防衛決心與能力。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這次美方宣布對臺軍售項目,除了有助於建構我們應對海空灰色地帶的壓迫,並且可以發揮長程飛彈預警的最大效益,也是彰顯了協助我國強化整體防衛戰力,共同維護臺海跟印太區域安全與和平的意義,對此國防部表達誠摯的感謝。」

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AIM-9X(響尾蛇)的飛彈它具有離軸射擊的功能,也就是特別給F-16V所使用,這樣子可以大幅提升F-16V飛行員的戰術彈性,它是用整合性頭盔就可以瞄準。(目前)大概有將近500枚左右的魚叉飛彈,那這次多新增了60枚,可以提高彈藥存量,用於反制中共這些登陸船團,還有水面艦隊的威脅。」

專家強調這些武器,對台灣防衛有實質幫助,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指出,這象徵台海情勢已經大不相同。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台灣問題已經並不是屬於台北和北京的問題了,而是全世界和北京的問題了。現在國際上最主要做的事情就是說,不要讓中共產生這樣的誤判,就是說打台灣的話,國際社會 不會袖手旁觀。」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訪問,中共對台包圍軍演後,台海情勢再升級,不理中方的文攻武嚇,美方持續透過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