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3批11億美元軍售 售台魚叉、響尾蛇飛彈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一口氣宣布3批總價值約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包括100枚響尾蛇飛彈、60枚魚叉反艦飛彈及監視雷達合約。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一口氣宣布3批總價值約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包括100枚響尾蛇飛彈、60枚魚叉反艦飛彈及監視雷達合約。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第6度對台軍售。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今天宣布,美國國務院已同意3批對台軍售案,並於今天通知國會,包括價值3.55億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的60枚AGM-84L魚叉二型反艦巡弋飛彈(Harpoon Block II)、價值8560萬美元的100枚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戰術(Sidewinder)空對空飛彈,以及價值6.554億美元的監視雷達合約。

自去年1月上任以來,拜登政府已5度對台軍售,總價值達11億7300萬美元;今天是第6次對台軍售,也是首次一口氣宣布3批軍售案。

DSCA表示,軍售案符合美國國家、經濟和安全利益,能支持台灣軍隊現代化努力,維持可靠防衛能力,且能改善台灣安全,有助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及經濟發展。

針對響尾蛇飛彈,DSCA表示,這有助台灣軍隊現代化,因應當前及未來威脅,這種設備讓台灣得以運用高度可靠又有效的系統,在需要時提升作戰效益,透過精準射擊空中目標,對抗或嚇阻侵略。

至於魚叉飛彈,DSCA指出,這為台灣強化地空防禦提供彈性解決方案,台灣將能運用高度可靠又有效的系統,對抗或嚇阻海上侵略、海岸封鎖及兩棲攻擊。監視雷達合約則能提高台灣對情勢覺察及威脅警告能力,對區域安全來說相當重要。

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以不具名方式告訴記者,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禦所需的軍備項目及服務;自2010年以來,美國行政部門已通知國會總價逾35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

這名發言人表示,即時提供台灣防衛武器,對台灣安全至關重要,美國會持續與相關產業合作支持此一目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