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戰力再提升 台美簽署採購百枚響尾蛇AIM-9X飛彈

國防部公告F-16型機制空武器採購案,內容是100枚AIM-9X Block II響尾蛇(Sidewinder)空對空戰術飛彈,金額新台幣23億9406萬3292元採分批交運,在2030年底前全數運抵台灣。圖為飛彈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國防部今天公告「F-16型機制空武器」採購案,內容是100枚AIM-9X Block II響尾蛇(Sidewinder)空對空戰術飛彈,金額新台幣23億9406萬3292元,將採分批交運,預估在2030年底前全數運抵台灣,部署於台東基地。

軍方消息指出,國防部今天公告由駐美軍事代表團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簽署的這項採購案,是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去年9月宣布的對台3項軍售案之一。內容是100枚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Sidewinder)空對空戰術飛彈,以及4套戰術導引組件等相關設備,當時宣布價值為8560萬美元。

DSCA去年9月一口氣宣布3批總價值約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包括100枚響尾蛇飛彈、60枚魚叉反艦飛彈、以及監視雷達合約。當時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第6度對台軍售。

DSCA表示,此批響尾蛇飛彈有助台灣軍隊現代化,因應當前及未來威脅,台灣得以操作高度可靠並有效的武器系統,在需要時提升作戰效益,透過精準射擊空中目標,對抗或嚇阻侵略。

AIM-9X飛彈射程約26公里、飛行速度達2.5馬赫(音速),能增加空戰瞄準時的可鎖定空域,並具備離軸發射攻擊等能力。戰機使用短程空對空飛彈攻擊時,必須以戰術動作維持敵機在正前方某個角度內才能啟動攻擊,但AIM-9X則不必,即使敵機在側邊,也一樣能發射攻擊,此即為離軸發射攻擊能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