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偵測中共匿蹤機!美將售台F-16新追蹤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好來看到,美國國防部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提供台灣F-16戰機可以搭配的最新「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21」,而這也是拜登政府第11度對台軍售。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記者會上大表不滿,並聲稱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

美國國防部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預計將提供台灣5億美元的「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21」,是F-16戰機可以搭配的最新系統,能進一步強化F-16戰機對遠距目標偵測追蹤的能力。

(聲音來源)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是配合F-16V BLK70戰機研發的最新型式,可進一步強化戰機對遠距目標偵測追蹤的能力,大幅提升空中作戰的效能。」

立法委員 王定宇:「偵搜半徑加大,可以及早看見並追蹤威脅,對於台灣的空防,會有很重要的幫助,也可以讓中共的殲20,所謂的匿蹤戰機,無所遁形。」

為應對中共加大對台威脅,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台灣也提高國防預算。明年國防總體預算達新台幣606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雖然蔡政府任內國防預算已成長38%,不過,總額也僅占GDP的2.5%。國防部指出,增加的預算,主要將用在高教機的籌獲,以及機密預算。

國防部副部長 柏鴻輝:「軍售款在付款的高峰期的時候,是隨著我們預算的調整來做編列。但是,因為明年的海空特別預算和我們的軍售款,加總起來我們主要是用在,第一個高教機的籌獲,那其他的這個預算,是包含了我們在機密預算裡面所編列的,都是增加我們國防的整體的戰略,來做構想的。」

柏鴻輝也指出,很高興能看到美國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新的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能有效嚇阻中共進犯台灣,進一步防衛國家。此外也聲明,國防部是按照既定的軍事投資計畫,在逐年編列預算情況下,與美方合作,逐步籌獲台灣所需的先進武器裝備,並沒有用到特別預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