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飛彈 總統府:有助國軍對應灰色地帶壓迫

總統府感謝美國今年第五度宣布對台軍售。(圖/翻攝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面對中共近期挑釁式軍事活動,已形成嚴峻威脅,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3日宣布總價值約11億美元(折合台幣約33億6893萬元)的對台軍售案,內容包括100枚響尾蛇飛彈、60枚魚叉飛彈、監視雷達合約等。對此,總統府表示,有助於建構台灣應對海空灰色地帶威脅,能發揮長程飛彈預警最大效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此為拜登政府任內第六度,今年第五度宣布對台軍售,再次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張惇涵表示,針對中共近來持續軍事挑釁及片面改變現狀、製造危機的行為,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無比堅定,政府將持續強化國防並提升不對稱戰力,以實力維護國家安全,同時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國防部則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達誠摯的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張芝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