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西港!柬埔寨祕密升級海軍基地 再曝中共軍事野心|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抗衡中共影響力 拜登將舉辦太平洋島國峰會

太平洋島國已經成為美中角力的新戰場。白宮週五(9月2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於9月28日至29日在華盛頓舉行首個美國-太平洋島國峰會。這是華盛頓與該地區國家加強關係、遏制中共影響力的最新舉措。

===

祕密升級柬埔寨海軍基地 中共再曝軍事野心

從極具戰略意義的雲壤海軍基地,到七星海國際機場,中共在柬埔寨的野心難再隱藏,柬埔寨甚至被認為在許多方面已經類似於中共的殖民地;近日更有媒體報導指,中共正在對位於柬埔寨西港(西哈努克省,Sihanoukville)的雲壤海軍基地進行祕密升級,其中一部分還將撥給中共軍隊使用。

===

今年俄8寡頭離奇身亡 6人是能源高層

俄羅斯第二大石油公司路克石油(Lukoil)董事長馬加諾夫(Ravil Maganov)1日傳出因「重病」離世的死訊,但媒體報導,馬加諾夫是在醫院墜樓喪生。從今年1月起,至少有8名俄羅斯企業人士據報因輕生或尚未釐清的意外而亡,其中6人與俄羅斯最大的兩家能源公司有關聯。

===

斯里蘭卡前總統逃7週後返國 面臨逮捕呼聲

經過50多天的流亡,被罷黜的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在接管斯里蘭卡政局的政府保護下,結束自我流放,3日悄悄返回可倫坡,分析認為,流亡總統是因無處可躲而返國,如今仍將面臨大批示威民眾不滿,高喊將他逮捕的聲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