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對中關稅 拜登擬限制對中科技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上周五 (2 日) 表示,徵詢企業意見後,將繼續實施前總統川普任內對數千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懲罰性關稅。除了繼續保持對中關稅外,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拜登政府正在考慮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中國科技企業。

知情人士2日晚間表示,拜登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簽署這項行政命令。行政令可能包括對人工智能芯片實施進一步限制。

近日,美國政府出於國家安全原因,已下令禁止兩家美國半導體公司英偉達和超微向中國出口用於人工智能的高階芯片。

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白宮正在與國會研討相關立法,規定美國企業在可能投資特定中國產業之前,必須事先告知。目前討論的方案之一是建立一套系統,賦予政府權力,能夠徹底封殺投資。

此外,消息還透露,美國可能對抖音的海外版TikTok採取動作。

目前,白宮並未回應彭博社的置評請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圍堵中共 IPEF將辦首次實體部長會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