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攻傳捷報 澤倫斯基:收復東、南部3聚落

總統辦公室副主管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5日貼出士兵在1座村莊升起國旗的照片,並標記那位於重點反攻地區南部。(圖/翻攝自IG@thekerya)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宣布烏軍上週展開的反攻傳出捷報,他感謝部隊收復南部2個、東部1個聚落,並在東部奪回其他國土。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並未說明確切收復哪裡的國土,也沒有透露時間點,僅表示他今天和軍方指揮官與情報首長開會時,聽到「捷報」。

澤倫斯基在每晚例行的視訊演說中感謝部隊收復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1個聚落、奪回東部利西昌斯克-希維爾斯克(Lysychansk-Siversk)「部分高地」,並拿回南部2個聚落。

總統辦公室副主管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今天稍早貼出士兵在1座村莊升起國旗的照片,並標記那位於重點反攻地區南部。

提摩申科在臉書貼出的照片中,3名士兵站在屋頂,其中1人把烏克蘭國旗插入旗桿,圖說寫道:「維索科皮利亞(Vysokopillya),赫松(Kherson)地區,烏克蘭,今天。」

赫松位於俄國2014年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北方,這場戰事初期即遭俄軍奪占。利西昌斯克則是7月初遭盧甘斯克(Luhansk)親俄分離主義者攻陷,那是俄軍搶奪烏東煤礦區頓巴斯(Donbas)的戰事一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